广州将实现近9万公里地下管线数据共享

广州将实现近9万公里地下管线数据共享
2023年02月05日 04:09 广州日报

转自: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规资宣)记者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广州市作为广东省加强城市地下管线信息脱敏试点城市,以南沙区为试点,推进南沙区地下管线脱敏与在线共享,为城市地下管线的安全运行、智慧城市提供信息保障。

  目前,已完成南沙区现有地下管线数据约7800公里数据的脱敏处理和检查,其中通信管3700公里,排水1500公里,给水1300公里,电力700公里,燃气510公里。2023年1月8日在智慧广州时空大数据平台入库及地图服务发布,实现在线共享服务。所发布的脱敏管线数据支持南沙区各单位用户通过授权将脱密后的管线数据以在线服务的模式集成在本单位业务系统叠加使用,实现不同应用场景下数据赋能,在管线工程各环节中加强会商和对既有管线的保护,提升城市安全韧性,以及支撑推进南沙智能电网、智能气网和智能供排水保障系统建设。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南沙试点经验,将在全市推广应用,推进完成广州市9万公里地下管线信息数据“脱敏”在线共享,计划在2023年6月前完成全市地下管线脱敏处理的查漏补缺,实现脱敏地下管线数据与发改、住建、交通、城管、水务等主管部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支撑项目建设与地下管线的运行管理、日常巡查等,以有效减少管线事故发生,增强城市应急和防灾减灾能力,提高基础设施管理和服务能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共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