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做减法 竞争更激烈

人员做减法 竞争更激烈
2023年02月05日 04:02 今晚报

  2023年中国女排首期集训已在宁波北仑基地展开,参训的18名球员之中包括王梦洁、许嘉楠和倪非凡三名自由人。相比其他位置轮换不少新面孔进队,自由人位置并无人员增加,反而还做了减法,稳定的人员构成也意味着该位置上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去年蔡斌重掌中国女排帅印之后,起初选择的两名自由人是来自上海队的老将王唯漪和江苏队的小将倪非凡。当时,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自由人王梦洁状态低迷,未能随队出战2022年世界联赛。在世界联赛中,中国女排在自由人位置上暴露出一些问题,一传稳定性和防守起球率都不甚理想。之后在备战2022年世锦赛的过程中,王梦洁重回国家队参训,走出低谷的她也在世锦赛上重新证明了自己,并将好状态延续到2022-2023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在今年中国女排的征程中,王梦洁依然是自由人位置上最值得信赖的一员。

  倪非凡虽然去年一直在跟随国家队征战,但她在赛场上始终没能展现出应有的水平。在刚刚过去的排超赛季中,倪非凡受腰伤困扰,一度缺席江苏队的多场比赛,竞技状态受到很大影响。今年继续随国家队征战,倪非凡的首要任务还是伤病康复,而后在发挥防守出色的特点基础上,继续强化一传能力和比赛经验。

  相比之下,来自辽宁队的许嘉楠去年才首次入选国家队,也是三名自由人中国际赛场经验最少的一个。许嘉楠在去年仅仅跟随二线阵容出战了亚洲杯赛,并未跟随一线队征战世界联赛和世锦赛。不过,以上赛季排超联赛期间的表现来看,许嘉楠的状态比倪非凡要更好且更稳定一些,因此两人今年在国家队中的竞争也会更为激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