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遇检查 换座还狡辩

醉驾遇检查 换座还狡辩
2023年02月05日 04:02 今晚报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本报讯(记者王赫岩)一名醉驾男子在临近交警检查点位处突然停车,并快速移动到车内后排座位,谎称自己“正在等代驾”,最终难逃交警查处。

  1月28日22时许,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交警在海河东路开展交通违法治理行动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小客车临近检查点位时突然停靠至路边,驾驶人下车后坐到了车内后排座上,立即上前察看。“我在等代驾!”面对交警,驾驶人辩称。驾驶人接受检测显示,其涉嫌醉驾。交警核查确认,这名男子被查处前,从一家酒吧走出后驾车离开。等待这名醉驾男子的,是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的拘役和伴随一生的犯罪前科。万幸的是,该男子未引发交通事故等严重后果,就被交警依法查处。面对即将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该男子后悔不已。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

  饮酒后驾车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醉驾违法行为还涉及刑罚,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对于驾驶人来说“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并非是口号,必须落实到行动。亲朋好友聚会期间要相互劝告,避免同伴因酒驾引发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危险,独自饮酒也要严加自律,保障交通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醉驾 交警 驾驶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