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中国求学创业,做中匈友谊使者

来中国求学创业,做中匈友谊使者
2023年02月05日 04:0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赵晖)漂亮的匈牙利传统服装、美丽的田园风光,还有茜茜公主的传奇故事……在天津传统商业区——小白楼的一幢欧式老建筑里,“壹点咖啡”正在举办匈牙利文化节。此次文化节的策展人是天津大学毕业生、匈牙利小伙帝汉尼。“来中国上大学,在中国创业,做中匈友好事业的使者,我正在按习主席说的做。”1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的消息发布后,帝汉尼特别开心,“习主席的嘱托我已经在做了,未来要做得更好。”

  2009年习近平主席出访匈牙利时,帝汉尼还是一个孩子,但那时他就对遥远的中国产生了兴趣。2014年9月,他考入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天大他爱上了中国文化和他的第二故乡天津。“我读的是环境工程专业,2017年硕士毕业。在学期间我通过选拔成为学生校长助理,跟着校长处理学校事务,受益良多,我还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并为之着迷。我爱上了天津这座城市,所以决定留在这里创业。”帝汉尼说。

  为了让中国人更多了解匈牙利文化,特别是匈牙利红酒文化,2019年,帝汉尼在天津开了一家匈牙利红酒坊。“我不断给中国和匈牙利朋友介绍彼此的文化,我发现中国的一些成语和习惯都跟匈牙利传统文化非常相似。”帝汉尼积极举办各种活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2021年,他参加了天津市科技局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际友人寄语中国”短视频比赛,荣获二等奖。今年1月,在匈牙利大使馆的支持下,他在天津举办了匈牙利文化节。

  看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复信,帝汉尼特别激动。“我希望学汉语的外国学生都来亲眼看看现代中国发展有多迅速,社会有多安全。匈牙利和中国在历史上一直相互支持,我在天津举办匈牙利文化展,就是想让大家多了解匈牙利的服饰和饮食。”帝汉尼在中国天津学习和生活了很多年,已经创办了两家酒坊、一家咖啡馆,“天津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正计划在津创办匈牙利文化中心,希望可以在更高的平台上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匈牙利 中国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