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见中国电影尝试更多可能性

乐见中国电影尝试更多可能性
2023年02月05日 04:0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一批认真的人尝试不同的可能性,中国电影就会好起来。”导演贾樟柯3日在与北大学生的交流中,表达了自己对春节档影片的看法。当日,影片《无名》在北大进行特别放映,主创程耳、黄磊及特邀嘉宾贾樟柯来到现场与师生互动交流。

  对谈现场几乎座无虚席,很多北大同学被程耳导演的美学造诣惊艳,提出的问题都带着深刻的思考。有同学关注到影片对“家乡的土地”进行了多次刻画,贾樟柯特意对此展开解读:旧上海往往使人想起灯红酒绿、摩登世界,实际上那个时代很多思想家、革命者都是农家子弟。土地揭示了衣冠楚楚的人背后的身份转变和他们的前史,“这也是《无名》与其他谍战、旧上海题材影片的不同之处”。

  面对争议,程耳导演表示自己全盘接受:“希望未来的作品能站到更大的视角,抚慰到更多观众的心灵。作为电影人,应有谦卑的灵魂,传递质朴的情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