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品读九大“特色年”

“新春走基层”品读九大“特色年”
2023年02月05日 04:09 广州日报

转自: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总装车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广汽埃安智能生态工厂总装车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今年春节期间,广州创新开展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围绕“希望年”“信心年”“发展年”“光明年”“温暖年”“文化年”“幸福年”“欢乐年”“健康年”九个关键词,吸引全国百余记者深入广州11个区,多样化全方位呈现羊城年味,呼吸高质量发展的春天气息。

  丈量迈向春天的步伐

  过去一年,许多人许多事令人难忘。逆行应对疫情、奋斗力争上游,大家纵使岗位不同,但心中对广州充满热爱,对这座城市的未来充满期待。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上,广州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力争稳住经济基本盘、塑造发展新动能、织牢民生保障网,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中赢得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

  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从1月16日持续至2月5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展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春运服务保障工作、春节文化传统习俗、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等为宣传重点,聚焦“走南沙、看湾区”体验“希望年”、高质量发展展现“信心年”、“沿着珠江看广州”呈现“发展年”、城市地标点亮“光明年”、护航归乡展示“温暖年”、“广府味·新民俗”体验“文化年”、乡村旅游享受“幸福年”、消费惠民“欢乐年”、科学防疫“健康年”共九方面核心内容。

  兔年新春开新局。自中宣部发出要求各地各新闻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通知以来,广州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铺开2023年“新春走基层”活动。全国主流媒体记者云集羊城,足迹遍及全市11个区,亲身走、亲眼看、亲耳听,用笔墨、镜头丈量迈向春天的广州步伐……

  全国媒体游赏羊城年味

  体验“希望年”。中科空天飞行科技产业化基地、南沙国际物流中心……来自中央驻穗媒体、省属及市属媒体的记者首站走进南沙区,用镜头和笔触呈现南沙新气象、新风貌、新变化,展现推动南沙开发开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希望

  展现“信心年”。1月17日下午,在广汽埃安大堂展厅,一面屏幕上跳跃着一个个数字:车辆总数575909辆,在线车辆191833辆;今日充电量11664.673度……实时变动的数据,彰显了广州“智造”的强大活力。番禺“智车之城”马力十足,展现高质量发展信心;海珠琶洲迈向世界一流的数字经济示范区,成为广州“发展宝地”。

  呈现“发展年”。在“新春走基层-沿着珠江看广州”媒体调研活动现场——珠江夜游珠水印象号上,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在美丽夜景陪伴下,回望2022年,展望2023年。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教师薛宁海要“让家长学生对职业教育更有信心”、星海音乐厅主任王冬云希望“把最好的文化艺术带给每一个市民”、广州新华书店集团传媒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燕芬要“让读者可逛可买,体验多元文化活动”……

  感受“温暖年”。登机通道变身“文化走廊”、候车棚专设“爱心母婴区”,大数据分析精准增开热门方向列车……客运系统用心用情服务春运,让兔年新春的回家路方便又温馨。

            

  品味“文化年”。走进广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谭广辉的工作室,手工艺作品流光溢彩,城市的千年繁华重生在笔尖的色彩中。顺着荔湾湖畔“桃花径”走进花市,沿途可见众多非遗民俗摊位,处处皆是“年味”。

  同享“幸福年”。在花都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游客“微度假”。在从化区,一幅幅美丽乡村的火热场景,记录下一个个“村民收入翻番不是梦”的鲜活案例。

  沉浸“欢乐年”。广州市中心城区水域面积最大的人工湖——白云湖公园的露营基地今春正式开营,“桃花雅集”也首进白云花市。有露营爱好者对记者说,希望能在最美日落下与摩天轮合影留念,打卡新春。

  共度“健康年”。发热门诊春节“不打烊”、“家门口医疗服务”遍布全市,让群众更安心更有依靠。正如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部门口的对联所书,广州用“健康为民、精业担当”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健康。

  一篇篇沾着初春露水、冒着新年热气的新闻作品,通过捕捉温暖心灵的动人镜头,洞察美好生活背后的奋进力量,点亮了这一个让人满怀期待的“光明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