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诈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反诈防诈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2023年02月05日 04:35 媒体滚动

  时报讯(记者 刘芸)日前,汉沽街道华馨里社区举办反诈防诈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识骗防骗拒骗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介绍诈骗手段、诈骗类型,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各类常见通讯网络诈骗、社保诈骗等作案手法及防范方法,为居民讲解“五不要”准则,即: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信息诱惑;不要轻信不明电话、短信链接;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册、播放国家反诈中心自制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并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使居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防范诈骗的常识和技巧,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