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做花灯、玩投壶!观众“红色旧址”过元宵节

猜灯谜、做花灯、玩投壶!观众“红色旧址”过元宵节
2023年02月05日 11:31 北京日报客户端

2月5日,中法大学旧址院内,一盏盏红色灯笼缀满枝头,“喜猜灯谜·浓情元宵”趣味游园活动正在进行。观众纷纷到此猜灯谜、做花灯、体验投壶,感受浓浓传统节日味道。

9时30分左右,观众王女士一家三口进院后直奔灯笼。“妈妈,这些灯谜每个都有编号,咱们记住编号说出谜底,就能去领奖品!”还在上小学的小姑娘选择了62号灯谜,谜面写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是()。“这个我知道,我在学校的时候学过!”小姑娘蹦跳着来到兑奖处,大声说出答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之后,欢喜领下奖品。

带有红色知识的灯谜也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活动负责人夏飞说,作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活动特别设计了“红色灯谜”,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党史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希望大家在游园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能得到红色文化的滋养。”

灯谜兑奖处一旁,观众刘先生一家正排队体验投壶。10多岁的儿子率先出击,只见他手里持箭,眼瞄投壶,嗖地一声后,“哎呀”声响起。没有投中。小伙子不气馁,再次尝试,一边瞄准,一边给自己打气儿,“别着急,再使点儿劲儿……”不远处,花灯制作也吸引了不少人参与,观众聚精会神地涂色、粘贴,将对兔年的美好祝愿寄托在手中的花灯中。中法大学旧址还设置了兔年创意拍照、“鱼灯·醒狮”展示等区域,观众争相到此打卡留念,定格美好瞬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