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大力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五个方面重点任务:大力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05日 11: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组工

2月3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五个方面重点任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第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训练,着力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政治把关,坚持党管干部、组织选人,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推进政治监督,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增强政治功能,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第二,要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公务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党校、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第三,要突出大抓基层导向,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北京经验,做实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双报到”等工作机制,推动科技赋能基层治理。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实施村级组织分类提升计划,积极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分类别指导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大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攻坚力度,持续推进党建引领行业治理探索,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持续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

第四,要突出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大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不断提升素质能力,研究制定新一轮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着力激励担当作为,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坚持全面从严治吏,着力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强化战略眼光,加强系统谋划,在更大范围内发现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提升公务员工作质效,进一步优化公务员队伍来源和结构,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制度体系。

第五,要突出抓好人才高地建设,聚天下英才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抓项目落地,采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方式,稳步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创新发展。抓统筹联动,激活用好首都独特资源禀赋。抓人才环境生态,持续增强全球人才吸引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北京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政治方向,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使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加科学精准。要站稳人民立场,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使组织工作更好地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要树牢系统观念,处理好站位要高与落点要实的关系、重点推进与系统谋划的关系、集中攻坚与常态长效的关系、巩固优势与补齐短板的关系,不断增强组织工作整体效能。要强化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大问题研究。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推进理念、思路、方法、制度创新,努力探索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北京路径。要持续从严治部,树立“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良好形象,以组织工作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组织部长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