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帮服专员”助企纾困解难

临西县:“帮服专员”助企纾困解难
2023年02月05日 11:24 媒体滚动

转自:邢台网

本报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张玉坤赵璐祯

“生产销售订单忙得过来吗?”“货运物流方面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协调的?”新春伊始,临西县“帮服专员”陈曦来到自己分包的邢台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贾金伟一起商讨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公司二期项目从前期的勘测选址,到建设期间难题的协调与解决,‘帮服专员’全程跟踪帮办,项目建设仅用了10个多月,工期较原计划大幅缩短。”贾金伟说,在项目建设、科技研发、手续审批等各方面,他们都享受到了周到细致的帮服,很多问题,“帮服专员”都想在了企业前面。

2022年,陈曦在入企调研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在研发等方面仍有优化空间,就主动帮企业牵线,与河北科技大学签订特派团工作任务书,由专业科研团队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

随后,陈曦多次协调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成功促成中伟卓特公司与河北科技大学签订特派团工作任务书,推动校企合作共建河北工程液压传动技术创新中心、邢台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当年,研发团队就指导企业完成了挖掘机结构件焊接工艺、挖掘机结构件点焊工装设计优化,实现企业工艺过程成本有效降低,生产效率提高10%。

“项目投产前,我们是项目招商时的政策宣传员、审批过程中的全程代办员、建设周期间的跟踪服务员。项目投产后,我们就成为生产经营跟踪员、资金需求协调员、用工人才帮办员和政策支持争跑员。”陈曦说。

商讨中,贾金伟告诉陈曦,新的一年,他们打算开展新型挖掘机主阀研发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开足马力抓生产,保持住同行业产品年产量省内第一的位次。

“营造尊商重商爱商安商的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争取更大的主动权,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咱‘帮服专员’时刻准备着。”陈曦铆足了干劲。

去年以来,临西县从县直单位、乡镇选派的31名“帮服专员”,持续活跃在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一线,为在建及投产项目企业解决用地、融资、证件办理等问题300多件,办结率10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陈曦 挖掘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