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中国独角兽企业稳步增加

报告显示:中国独角兽企业稳步增加
2023年02月05日 11:29 海外网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3日报道,福布斯中文网发布的一篇新报告称,中国2022年诞生了74家独角兽企业(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虽然在总数上落后于美国,但仍保持稳步增长。

福布斯中文网的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新增182家独角兽企业,占全球330家新增独角兽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

报道称,在诞生独角兽企业方面,中美两国继续位居世界前两位,共占全球新增独角兽企业总量的约77%。

但2022年在美国诞生的新独角兽企业比前一年减少约28%,而中国保持了同样数量。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显示,2021年,美国诞生254家新独角兽企业,而中国为74家。

报道称,虽然消费互联网公司一度在中国独角兽榜上占据主导地位,但中国新诞生的独角兽企业现在似乎集中于更符合国家发展目标的行业。

福布斯中文网称,中国70%的新独角兽企业来自以下4个领域:清洁技术、新能源、医药健康、智慧物流交通。10多家半导体公司榜上有名,但榜单中仅有一家游戏公司和一家元宇宙公司。

相比之下,在美国,企业服务与加密行业2022年贡献了过半的独角兽增量。

报道称,按估值计,中国现有的独角兽企业继续位居全球独角兽排行榜前列。在截至去年6月底的全球十大最有价值非上市企业中,5家来自中国,包括研发TikTok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金融科技子公司蚂蚁集团、快时尚巨头希音、腾讯控股支持的数字银行微众银行和电子商务巨头京东集团的金融科技子公司京东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独角兽 福布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