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智利中南部森林火灾死亡人数增至22人 多地进入灾难状态

外媒:智利中南部森林火灾死亡人数增至22人 多地进入灾难状态
2023年02月05日 11:29 海外网

参考消息网2月5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社5日报道,智利内政部长卡罗琳娜·托阿表示,该国森林火灾死亡人数增至22人,超500人受伤。

报道称,目前智利记录到251处起火点,其中76处是近一天出现的。

另据法新社报道,在热浪引发森林大火,造成至少13人死亡后,智利总统府宣布,纽夫莱大区和比奥比奥大区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据报道,大火已损毁100多所房屋,受灾森林面积4.7万公顷。智利国家灾难预防和响应中心代主任毛里西奥·塔皮亚在记者会上说,全国目前有204起活跃的森林火灾,其中56处火情已得到控制。火灾3日造成比奥比奥大区康塞普西翁市11人死亡,阿劳卡尼亚大区执行灭火任务的一名直升机驾驶员和一名机械师殉职。

智利总统博里奇同日发表讲话说,他已赶赴现场了解火情及救援情况,政府动员所有资源投入灭火工作,民众应杜绝焚烧垃圾和农业废弃物的做法。

报道称,地处南半球的智利目前正值盛夏,持续高温干旱导致森林火灾风险上升。森林火灾目前导致智利中南部部分高速公路封闭,7座国家公园关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死亡人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