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航空医疗救援高峰论坛在深召开 立体化医疗救援创新篇

首届粤港澳航空医疗救援高峰论坛在深召开 立体化医疗救援创新篇
2023年02月05日 11:28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晚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近日,首届粤港澳航空医疗救援高峰论坛暨深圳大学总医院第五届急救与救援医学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保国等来自全国应急与急救领域的专家紧扣当前航空医疗救援领域的热点、前沿及难点问题,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大湾区立体化救援出谋划策,为国内的航空医疗救援开立新篇章。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航空医疗救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深圳市医学会与深圳大学总医院主办,市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应急与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协办。

与会专家们从急危重症救治或灾害救治专业内容交流、政策体制解读、具体案例或实施经验分享等角度,为大湾区立体化救援献言献策,为提升大湾区立体化医疗救援效率、满足市民对急危重症救治的需求献言献策。

据悉,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到,要建设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国家中医疫区防治基地和航空、海上、陆地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依托高水平医院建设规范化的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和航空紧急医学救援站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救援 医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