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发文推广前海企业模块化建筑创新经验 中集“乐高式”模块化建筑获全国推广

住建部发文推广前海企业模块化建筑创新经验 中集“乐高式”模块化建筑获全国推广
2023年02月05日 11:31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晚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从世界杯历史上首座可完全拆解“绿色球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974体育场,到深圳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巴西南极科考站,前海区内企业中集集团用模块化建筑让“中国建造”享誉世界。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装配式建筑发展可复制推广经验清单(第一批)》,总结提炼全国各地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中形成的有关政策引导、技术支撑、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监督管理、创新发展等方面经验做法,其中,前海区内企业中集集团“整体式钢结构集成模块建筑系统”经验做法,获住建部发文推广。

据介绍,中集模块化建筑可将传统建筑安装与装修90%以上的工序转移至工厂环境下完成,通过海陆多式联运实现全球运输,施工现场采用“乐高式”整体吊装,最高可建30层楼永久性建筑,并实现建筑模块可再分拆、重组、循环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该项技术可减少建筑垃圾90%以上,循环利用率达70%,碳排放量减少60%,建设周期缩短70%,是全球目前装配率、循环利用率最高的绿色建造技术,是工业化成品建筑的最高表现形式。

据统计,该项经验已获各项专利160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

同时,该项经验获英国、美国、挪威、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准入资质,满足全球范围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永久性建筑标准,现累计为全球客户提供约10万个模块、建筑面积近400万平方米,代表性作品包括深圳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巴西南极科考站、非洲吉布提自贸区酒店等,还为2022卡塔尔世界杯、联合国维和部队等提供了各类模块化建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住建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