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都区:集中开展招商引资“八大攻坚行动”

襄都区:集中开展招商引资“八大攻坚行动”
2023年02月05日 11:24 媒体滚动

转自:邢台网

本报讯(记者武健 通讯员刘栋)1月28日,记者从襄都区商务局获悉,该区将2023年定为“招商引资突破年”,通过围绕重点产业招商、重大活动招商、重点企业招商、项目开竣工、楼宇经济招商、驻外招商、要素保障和营商环境等八个方面开展攻坚行动,力促招商活动次数、项目引进数量、项目规模质量、项目开竣工数量等实现跨越突破。

“我们将围绕煤化工、氢能两条主要产业链,围绕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七个重点方面,开展重点产业招商攻坚行动。”襄都区委书记李秀娟介绍说,襄都区将尤其加快推进卡博特二期项目、2.5万吨新能源锂电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2×7万吨/年负极材料专用原料项目等开工入统,加快氢能源示范引领项目、焦炉烟气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制备可降解材料项目竣工投产,实现旭阳集团年度新上项目投资30亿元以上。

项目建设如同“超级引擎”,是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襄都区将开展项目开竣工攻坚行动,对摸排梳理的2023年“三个十”工程,做到定目标、定工期、定标准,全部分包到位、责任到人。“我们制定了工业项目落地12个月全周期标准,建立了重点问题集中攻坚机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规划、手续跑办等梗阻问题,由工作专班重点推动、集中攻坚,确保项目建设畅通无阻。”襄都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贾云龙说。

作为主城区之一,襄都区楼宇经济的优势正在逐步显现。目前,全区在建商务楼宇12栋,已投入使用42栋,1805家企业入驻。2023年,襄都区将依托辖区24栋空置超3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资源和工业旧厂房,开展楼宇经济专项招商行动,积极引入总部经济、金融保险、星级酒店、流量经济、创业经济等业态,全年计划新增招商楼宇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培育发展新动能。

此外,按照计划,襄都区还将围绕重大活动招商、重点企业招商、驻外招商、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开展一系列攻坚行动,加快构建协同联动的发展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引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