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到沙特了

转自:环球网 如风

据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的新闻公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5日率团访问沙特阿拉伯,他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会访问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鼓励对方来港上市。

李家超率团抵达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沙特阿拉伯投资部副大臣Badr AlBadr在机场迎接。图自李家超微博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上午被记者问到沙特阿美来香港上市会否是他此次行程目标之一时,李家超说,“是的。我会访问沙特阿美,会与他们紧密交流,希望他们从多方面明白香港可给予他们什么机会。”李家超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资产管理、风险管理中心,香港有很多专业人士,而且在资金自由往来方面广受不同地方的主权基金或公司欢迎。

李家超进一步表示,沙特阿美的业务很多元化,除了石油方面,也有不同子公司、子企业。他会尽量向他们介绍香港的优势,“亦会鼓励他们到香港作不同参与,包括上市”。

被问到会否再降低上市门槛,吸引沙特阿美来港上市时,李家超表示,在这方面一定会努力。他透露,香港最近针对初创公司已有一些新规则,比如他们无须真的有业绩。此外,尽量优化规则以吸引新企业、新科技企业来香港,并会继续努力,尽量为香港争取更多商机。

来源:环球网/如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