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降温!陕西发布重大气象专报

雨雪+降温!陕西发布重大气象专报
2023年02月05日 15:03 环球网

来源:起点新闻

今天(2月5日)上午11时20分

陕西省气象台发布

《重要天气报告》

受西风槽东移影响,2月7日至9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雨雪主要时段在7日夜间至8日夜间。随气温逐渐下降8日凌晨到白天陕北、关中北部、秦岭山区将出现雨雪相态转化:陕北、关中北部、商洛和秦巴山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中陕北西部、关中西北部、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关中东部平原为小雨或雨夹雪,汉中、安康河谷地区以小雨为主。过程降雨量:陕北、关中3~10毫米,陕南5~15毫米。积雪深度:陕北、关中北部、秦岭山区2~6厘米,局地6~12厘米。

受冷空气影响,过程日平均气温全省下降4~6℃,其中陕北西部、关中西部、秦岭山区局地可达8℃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凌晨:陕北-12~-9℃,关中北部、商洛、秦岭山区-9~-7℃,关中南部-5~-3℃,汉中、安康-3~0℃。7日夜间至8日白天陕北、关中东部、商洛有4-5级东北风,阵风6级以上。另外,受雨雪影响7日夜间至9日早晨我省中南部地区能见度较低,山区、河谷地带有大雾天气。

后期11-12日受短波槽东移影响,我省大部仍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今天是元宵佳节

陕北、关中、商洛大部天气适合赏月

今天陕北、关中大部是多云间晴天的天气,适合赏月,陕南西部和南部云量比较多,赏月有所影响。陕南东部地区商洛地区不受影响。

受西北气流影响,预计 今天到明天我省中北部以晴天间多云为主,陕南受短波槽影响云量较多。

今天下午: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阴天间多云。

今天晚上: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间多云。

西安市具体天气

今天白天:城区及其他区县多云间晴天。今天晚上:城区及其他区县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城区11℃,其他区县10℃~11℃,最低气温:城区0℃,其他区县-3℃~-1℃。风向:偏南风,风力:2级 。明天:多云间阴天。

特别提示:

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有利于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空气污染物稀释和农田增墒,但由于雨雪范围广,期间伴有雨雪转换,降水相态复杂,各地和有关部门应重点关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建议交通、铁路、公安部门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给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

建议能源供应部门做好电煤资源储备和油气稳定供应,供暖、农产品供应等有关部门提前采取措施调控,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建议农业部门关注对畜牧业和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西安城区有雨雪天气,请关注对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

公众需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防范感冒及心脑血管等疾病风险,请公众注意交通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雨雪 多云 关中 商洛市 陕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