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两岸青少年体验非遗 同吃汤圆

福建漳州:两岸青少年体验非遗 同吃汤圆
2023年02月05日 15:0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

福建漳州:两岸青少年体验非遗 同吃汤圆

中新网漳州2月5日电(刘小婷 陈燕)由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委台港澳办、区文旅局、团区委、区台联和福建省古厝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同根同源两岸情·龙文台胞闹元宵”暨漳台青少年剪瓷雕非遗文化交流活动,4日在漳州市龙文区举行。两岸青少年共同体验传统建筑营造技艺。

剪瓷雕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早年流行于闽南、粤东、台湾三地,是一种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常见于建筑物的屋脊、翘角、门楼、壁画。

活动现场,剪瓷雕技艺市级非遗传承人沈锡仁为学生讲解剪瓷雕历史文化背景、制作原料、工艺、方法等,带大家认识隐藏在两岸古厝中的“珍宝”和艺出同源的传统建筑营造技艺。

此次活动共吸引20余名漳台青少年参与。现场,漳台青少年们在众多颜色鲜艳、形状不同的瓷片中寻找并粘贴出自己的剪瓷雕作品,有别于纸上作画的创作方式让他们惊喜不已。当天,他们还共同品尝主办方准备的汤圆。

台胞张家铭携孩子参加体验活动,他表示经过讲解和亲手制作,孩子们记忆更深刻,以后再看到便会想到两岸同根同源的剪瓷雕文化,有利于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汤圆 非遗 瓷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