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被确定为“十四五”期间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南京被确定为“十四五”期间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2023年02月05日 15:17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2月5日讯(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近日,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体育总局确定南京市为“十四五”期间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据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共同组织了两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遴选建设工作。南京市通过积极有效整改达到评估标准,经专家组复查审议并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确定南京市为“十四五”期间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近年来,南京市相关单位深入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积极推动南京市的社会足球发展,为所有热爱足球的市民搭建多个以球会友、切磋球技、相互交流的平台,各项业余足球赛事进行得如火如荼;南京校园足球的开展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拥有257所全国足球运动特色学校; 南京职业足球也取得了进步,南京城市队上赛季在中甲18支球队中排名第8。

南京社会足球氛围火爆

南京市曾申报第一批“十四五”期间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目前,“十四五”期间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共有16个,分别是上海市、成都市、武汉市、深圳市、广州市、长春市、重庆市、大连市、青岛市、北京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苏州市、杭州市、梅州市、西安市和南京市。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足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