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买起来太疯狂!有人昨晚10点半就来了,有的一家4人组团等了一整夜,折叠椅、保温杯…都用上了

上海人买起来太疯狂!有人昨晚10点半就来了,有的一家4人组团等了一整夜,折叠椅、保温杯…都用上了
2023年02月05日 14:57 上观新闻

上海人又开始买买买了!

今天上午

新世界大丸百货新春福袋活动热闹回归

现场再现排队盛景

排在第一位的市民

前一晚10点半就来了

“昨天晚上10点半,我就赶到商场门口了,等了一夜。”今天上午9点不到,海岸君在新世界大丸百货门口见到了久违的排队场景,排在第一位的张军是新春福袋的“老粉丝”,第二位则是他的小女儿。

“我们住在迪士尼附近,前几年都是一大早出门,8点多来排队的。今年想着拼一下,早点来,买到自己最想要、最划算的福袋。”他告诉记者,自己看中了三个福袋,99元的餐饮福袋包含1000元餐券,199元、299元的百货福袋则各自包含2000元的皮鞋提货券和18K珍珠挂件,“一家三口的礼物都有了”。

排在他们后面的阿姨叔叔

则是组团而来

一家四人有说有笑等了一晚

“我们是昨晚11点来的,排在前面不是抢而是选福袋,很划算。买好以后,我们就要开始潇洒享受了。

再往后看,排在前面的十几位市民几乎都是“熟面孔”,堪称新世界大丸百货的“铁粉”。

记者沿着队伍走了一圈

发现不少市民带上了

折叠座椅、保温杯,装备齐全

有网友今天开门前到的

发现想要的福袋已被抢完

不过参与了还是很开心

有的小情侣

则是今年第一次参加福袋活动

“我们是早上8点半到,可能选不到福袋了。”不过男生很“自觉”地表示:“就算买不到她想要的福袋,情人节礼物还是不能少的,今天总归要满载而归。”

9点45分,等候已久的消费者终于拿着号码牌走进商场,只见红红火火的新春福袋堆满中庭,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大家摩拳擦掌,想要第一时间打开“幸运宝箱”。

记者从新世界大丸百货获悉,今年商场方面共推出1000个中庭甄选福袋和数千个品牌专柜福袋,其中近9成中庭福袋的售价为99元。不仅有扫地机器人、净化器、运动鞋、珠宝等超值好货,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食品、餐饮券等更是齐上阵。

新世界大丸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两年受到疫情影响,我们采取了分时段限额预约的方式来销售福袋。今年防疫政策优化后,重新实行先到先得的规则,现场的人气一下子上来了。

当元宵节撞上这个周末

除了新春福袋,沪上各大商家

都把精彩纷呈的年俗活动搬进商场

吸引市民们走出家门

↓↓

月星环球港

千人围炉音乐会共庆元宵佳节

2月4日傍晚,上海中心城区最大商场月星环球港,在其5楼世界港口小镇倾情打造一场“围炉元宵音乐会”,活动结合当下最火热的“围炉煮茶”元素,邀请消费者亲临现场围炉同乐,赏精彩演艺、尝美味汤圆,共庆传统佳节。

音乐会期间,歌曲串烧、魔术表演、小丑互动、爵士乐队演奏等活动轮番上演,晚会还设有大屏互动抽奖环节:凯悦酒店免费住宿券、balabala行李箱以及海上明珠电影票等丰厚奖品让消费者满载而归。娱乐活动结束后,消费者被邀请至环球港凯悦酒店47楼天际酒吧登高赏月,欣赏上海城市夜景,共度良辰美景。

本次花式闹元宵,上海环球港开启了传统节日的摩登新玩法,唤醒消费者对于传统节日的仪式感。整个商场张灯结彩欢度元宵佳节,不少市民前来赏花灯,猜灯谜。

去今潮8弄过海派元宵节

看灯会、逛好市、赏鱼灯舞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的海派潮流新地标“今潮8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逛灯会、闹集市、玩年俗等多元活动接踵而至,带来一场传统民俗与新潮体验共生的“闹忙”佳节。

2月3日至5日,今潮8弄与早春乐事集、闲下来年味市集携手,带来以“好好过元宵”与“好兔游园”为主题的元宵双市集。早春乐事集以立春、元宵两个节气时令与传统节日为特色,集结全国各地特色摊主及丰富互动体验,共同挖掘独具传统与国潮韵味的民俗民艺、地道年货及风物文化。在元宵之际的烟火弄堂中,倾情打造极具传统美学与兔年趣味的集市。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47年非遗手艺兔子灯制作经验的上海爷叔李建国为本次集市特别打造了两盏“巨型”兔子灯,放置在今潮8弄的弄堂之间,深度还原儿时拉着兔子灯走街串巷的场景。另外,集市期间,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安徽省黄山市汪满田鱼灯也将在百年弄堂中舞动起来,复刻传统诗词中“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梦幻场景。

节日氛围感满满的闲下来年味市集也将升级回归,继续带来年俗与年趣融于一体的多重体验市集活动。在本次“好兔游园”元宵市集中,既可以沉浸式体会捞金鱼、做手工、买糖画等传统年俗,畅享小时候的浓浓年味,还可以在上海阿姨的指引下,现场体验包汤圆,共同品味“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

以迎春、纳福、闹忙新年为主题的“潮兔春禧”新春灯会将在百年弄堂中持续闪耀,传统花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78只潮兔,继续为市民送上18组寓意美好的新春祝福。与赏灯年俗相得益彰的,还有今潮8弄特别推出的“飞花接福”新春限时对诗活动,市民们可以在闲逛弄堂、赏灯游玩的同时,寻觅弄堂商铺、兔灯之中的妙趣年味飞花令,对答新春诗句或趣味春联,赢取灯会同款精美兔年红包与多家商户新春福利。

此外,“弄堂摩登”青年空间艺术展的两大兔主题装置“春潮弄兔”与“荧彩潮兔”、超人气同人展COMICUP魔都同人祭《新神榜·杨戬》线下交流活动等精彩活动,也将为元宵期间的今潮8弄注入热闹与欢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