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 学生有小情绪咋办

开学啦 学生有小情绪咋办
2023年02月06日 01:10 重庆晨报

新学期开学啦!过完一个舒舒服服的寒假后,孩子们又要回到学校开始新的校园生活。然而,寒假期间有的学生贪吃了一点长胖了怕被同学们嘲笑;有的寒假计划没完成觉得好受挫…孩子们有这些小情绪很正常。现在,让老师来帮大家排忧。

寒假里胡吃海喝,我几乎没有锻炼,胖了好多,会不会被同学们嘲笑?

老师:碰到问题能够主动求助,你做得很棒。老师理解你的苦恼,其实无须在意旁人的嘲笑,只要我们拥有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阳光开朗的心态,热情友善,生活才会越来越明朗。

老师给出以下建议:正确理解“为何减肥”,我们要明白减肥并不是为了别人,而是因为太胖影响身体健康;学会辨别“他人评价”,我们要重视他人的评价,也要客观冷静地分析,不盲从。从现在开始“管住嘴,迈开腿”,科学饮食,积极锻炼,肯定能让你拥有健康的身体。

寒假初期,我制作了查漏补缺的计划,想大干一场,新学期让同学们刮目相看,但是寒假里没能坚持,导致大半计划都没有完成,我觉得好受挫。

老师:为寒假生活做计划,是一个好习惯!在计划的实施中不外乎两种结果:一是按照计划执行,完成漂亮;二是未能按照计划实施,导致计划落空。

对于计划,有几个建议:忙碌了一个学期后,身心会有一些疲倦,假期应先让紧绷的弦放松一下,只有适度放松后才能投入更好的学习生活;计划的制定需要量力而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制定远大目标的同时,可以尝试把目标定得细小一点、多元化一些,加入阅读、劳动、运动、旅游等,把它落实到每一天,便于达成;把计划告诉家长,让他们帮助你一起来完成每日计划,一点点养成自律的习惯!寒假已经结束,新学期开始,你可以再试试,祝心想事成!

开学就是六年级下学期了,大家都说小升初很重要,这学期除了上课外,我还需要准备什么?

老师:初中是全新的一个阶段,你可以尝试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小升初的准备:

拥有有序的状态。制订学习作息表和任务达成计划表,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明确努力的目标。增强自己统筹安排的能力,学会整理收纳、学习资料的分类等,避免进入初中后可能出现的手忙脚乱。

增强提效的意识。初中的学习进度快、科目多、作业量大,磨蹭的同学往往会出现不适应。那就要从现在开始,时刻提醒自己要抓紧时间。为了提高效率,也可以准备一个计时器。坚持广泛的阅读。这个学期,除了完成小学阶段的必读书目阅读,我们还可以积极涉猎文学、史政、科普等方面的书籍或提前阅读七年级的推荐读物。知识储备扎实,将受益终身。

上学期,妈妈给我报了晚托班,可是我在晚托班效率很低,这学期我不想报了,但妈妈又担心我在家管不好自己,该怎么说服她?

老师:你在晚托班效率低的原因是什么?这应该是妈妈担心的一个原因。如果效率低只是因为自身的原因,不够自律,不能静下心来学习,在家同样也会产生这种惰性。妈妈的担心也属正常。如果是这样,你要克服的就是怎样使自己在晚托班时变得自律。建议你在晚托班时,事先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根据时间安排好作业顺序,完成一项打个勾,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先空着,最后去解决,这样你的效率就会变高。

如果效率低是其他原因,那你就要和妈妈说明原因,得到妈妈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制订好在家学习的计划,按照计划去执行。自律会使你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相信妈妈一定会支持你的,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据钱江晚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