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开年第一场线下招聘会启动 31家企业带来3600余个工作岗位

北京顺义区开年第一场线下招聘会启动 31家企业带来3600余个工作岗位
2023年02月06日 01:19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原标题:北京顺义区开年第一场线下招聘会启动,“快修保食洁”等行业成热门

31家企业带来3600余个工作岗位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耿子叶 2月4日,顺义区首场线下招聘会,求职者在了解岗位信息。
2月4日,在顺义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门前,求职者排队等候入场。2月4日,在顺义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门前,求职者排队等候入场。

2月4日一早,在北京市顺义区新启用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招聘服务大厅门前,前来参与招聘会的应聘者队伍,已经排起了长龙,从北上坡路一直到了外环路。这是顺义区今年开年的第一场线下招聘会,在现场有31家企业带来了3600余个工作岗位,求职者中还有不少是来自其他区。

关注 1

招聘现场不乏区域重点企业 求职者超千人

2月4日10时30分,招聘会现场已经摩肩接踵,电子大屏滚动着招聘信息,求职者可以通过各展位上的显示屏,第一时间掌握岗位需求和待遇信息。招聘会上,不乏北京安达泰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区域重点企业,提供了机械工程师、地勤服务、仓管员等就业岗位。

“从初步统计的数据来看,前来现场的求职者已经超过千人,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顺义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雪晶向记者介绍,招聘会按照不同行业进行了分区,“快修保食洁”是其中的热门区域。所谓“快修保食洁”即快递、维修、保安、餐饮、保洁,这些领域是吸纳就业的主体,也是用工保障的服务对象,在这个区域里顺丰、京东等企业设置了相关岗位,“有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倾向于服务业岗位,这也反映出人们就业趋势的新变化。”

记者在现场发现,招聘会上的职业指导室门前也排着队,毕业于首经贸的闫星辰,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职业素质测评,关于继续考研与就业的咨询,专家结合测试给出建议。

关注 2

应聘者现场沟通后收到企业试岗邀请

来自大孙各庄镇的冯沐,前一天看到招聘会的消息,在网上报了名,一早从家赶到了招聘会现场。去年,冯沐从北方工业大学毕业,应聘到了顺义区一家电商公司,从事运营相关工作。她想趁着年初机会多,换一份工作,从而得到更多的上升空间。

跟多数求职者不同,冯沐没带纸质版简历,手机上早就准备好了电子简历,她的目标明确,想找一份在顺义区离家近、与计算机专业对口的工作。毕业校招时,冯沐原本应聘到了一份网页工程师的岗位,但由于疫情和公司距离的问题,最终选择了放弃。

“我的学校在石景山区,校招企业大多集中在石景山、海淀、昌平等地,距离顺义较远。”这一次家门口的招聘会,也给了冯沐再次选择的机会。不一会儿,冯沐就在招聘会上找到了专业相关的职位,先后投递了顺丰和京东等三家企业。

“这几家大型企业在北京各区都有网点,可以就近分配。”这正是冯沐看中的地方,经过现场沟通,其中一个岗位对冯沐发出了试岗邀请。在开年的第一场线下招聘会投递顺利,冯沐希望自己的应聘能够如愿,“现在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关注 3

企业通过线下招聘会有了更多选择性

顺丰速运作为这场招聘会的“大头”企业之一,带来了收派员、仓管员、大件收派员等岗位,其中收派员数量需求达到2000个,两个多小时的招聘,不断有求职者来登记咨询。

顺丰招聘工作人员介绍,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发生后,企业招聘基本上都改为线上招聘,今天参加顺义区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后,还会继续参与其他区的线下招聘会,“通过线下招聘,我们希望辐射更多社会面的求职者,让更多人了解到招聘信息,企业的选择性也会更多。”

记者了解到,顺丰在北京有20000多名收派员,平均工资约1.2万-1.3万元,工资收入主要靠绩效多劳多得。李峰特意从昌平区坐公交车前来参与招聘会,看到顺丰招聘信息中的仓管员信息,咨询岗位要求后,在现场进行了报名应聘。

“在线下的招聘会上,人们的求职意愿比较大,累计收到70-80个求职者意向,其中有一部分是符合岗位需求的,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顺丰招聘工作人员表示,北京有300多个网点,可以就近为求职者进行分配,求职者登记后一个工作日之内,会有工作人员联系应聘者,进一步明确意向和要求。

进入2月,顺丰招聘进入高峰期,在2月1日至3日期间,利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顺丰已经累计招聘到700多名收派员。2023年顺丰计划全年招聘12000余名收派员。(文中冯沐、李峰为化名)

声 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元宵节过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的旺季即将到来,在整个2月,顺义区还将陆续推出20多场招聘洽谈活动。

——顺义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雪晶

■ 手记

久违了 线下招聘会

一大早,顺义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门前人潮涌动,执勤疏导交通的交警也成了周末大街上的一道风景,北上坡路两侧停满了车辆,排着长龙的队伍已经拐到了外环路上。队伍里,人们手里拿着简历,三两人沟通着求职计划……想想,上一次看到这样的人头攒动的线下招聘会,可能还要追溯到三年前。

其实,如今的网络已经可以实现所有招聘流程线上化,但对于求职者来说去一趟、见一面却是另一种踏实。疫情后恢复线下招聘会的“意外”火爆,也释放出了求职者和企业双方的渴望,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人才,人们的消费生活离不开就业,北京各区的线下招聘会也在陆续重启。短暂的两个半小时,招聘会结束,企业和求职者都有了些不小的收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求职者 招聘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