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 促进消费创新 丰富消费场景 优化消费体验

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 促进消费创新 丰富消费场景 优化消费体验
2023年02月06日 01:36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元宵节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来到重点工程、商业设施、文化旅游景区,拉练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居民消费和文化活动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促进消费创新、丰富消费场景、优化消费体验,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全长16公里的东六环改造工程是城市副中心“打造缝合城市功能的创新发展轴、有效织补城市空间、解决高速公路分割城市问题”的标志性工程。春节至今,数百名工人开启假日不停工模式,按照工程建设目标要求抓进度、忙建设。孟景伟察看安全生产、项目进展等,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抓质量、抢进度、保安全,努力以高水平安全管理和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春节以来,万达广场等商圈人气旺盛,市民群众购物、就餐、娱乐热情高涨。孟景伟察看万达广场周边交通和环境综合治理、节日消费、万达影城运营等相关情况,鼓励商户利用好节假日,持续推出各类促消费活动,推动商业综合体加速回暖。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坚持新商圈培育与传统商圈改造“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改善消费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喜迎元宵佳节,当天,大运河畔闹元宵——2023年通州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大型融媒体网络直播活动,正在燃灯塔区域火热进行。现场,通过介绍传统节日元宵节、举办非遗文化节目展演、进行传统游戏、探访市集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副中心和谐向上、生机勃发的喜庆节日氛围,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深入挖掘市民对传统文化的新表达、新诠释。孟景伟详细了解活动安排,叮嘱相关部门细之又细做好安全防范、人流疏导和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文化活动精彩有序。他指出,大运河是流动的文化,要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底蕴,依托大运河国家5A级景区,提炼做强文旅商融合发展的运河文化品牌。要全方位开展特色促消费活动,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等消费业态,打造“环球影城×大运河”国际消费体验区,全力推进景区消费向全域消费、日间消费向全时消费、传统消费向新兴消费转变。

  副区长倪德才、杨磊、卢庆雷、王翔宇参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