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效工业用地盘活了

低效工业用地盘活了
2023年02月06日 01:52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空间上深耕 产业上精进

低效工业用地盘活了

利用低效工业用地正在建设的产业载体(效果图) 利用低效工业用地正在建设的产业载体(效果图)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昨日,记者在温江区科创路看到,由成都坤宏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宏公司”)实施的第三期低效工业用地盘活项目——京川产业园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这里原本是成都长江液压厂34亩的闲置工业用地,现在将它建设成5万平方米的工业载体。”温江区经信局产推科负责人温镪对记者说。

工业用地是发展制造业的宝贵资源,闲置的工业用地得以盘活,是破解土地空间瓶颈的重要途径。温江区的这家动物药企业“跨界”从事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将会令闲置土地发挥更大效益。

自2020年起,在温江区经信局和成都医学城管委会的推动下,坤宏公司拆除部分低效厂房,分两期建起1.5万平方米、1.7万平方米的两幢厂房。据了解,一期引入的成都极趣科技有限公司和二期引入的药易购温江基地项目,都已上规入库,成为温江区的规模企业,实现了税收贡献。

“按照低效工业用地盘活的相关政策,由坤宏公司申报,温江区经信局为企业兑现了一期补贴资金近200万元,且已拨付到账。二期补贴资金正在申报中。”温镪说。

1月30日,温江区召开低效工业用地企业提质增效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对下一步提质增效工作进行了安排。今年起,温江启动低效工业用地企业提质增效两年攻坚行动计划,将会完善工作机制,出台优惠政策,盘活更多的低效工业用地。“推进制造强区建设是抓经济、促发展的主旋律,我们要在空间上深耕、产业上精进,破解土地空间的瓶颈,向存量空间要增量,向高质高效要未来,才能赢得温江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温江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