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旅行社精心谋划全力抢跑

成都各旅行社精心谋划全力抢跑
2023年02月06日 01:52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2月6日出境跟团游试点恢复

成都各旅行社精心谋划全力抢跑

2月6日就是出境跟团游试点恢复的时间,面对即将恢复的出境跟团游以及“机+酒”业务,成都多数旅行社也做好了相关准备,不仅纷纷上线出境产品,也有旅行社的首发团将于当天正式成行。记者采访中发现,近期出境团均以东南亚为主,且出境价格高于疫情前。

假期不休制定产品计划

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业务通知发布后,成都多家旅游企业也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

“我们春节假期就在与海外地接社密切联系,紧锣密鼓地摸排采购资源,制订产品上线计划,审核上架产品,整个假期都没怎么休息。”成都中青旅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了解,该旅行社组织首个出境团将于2月6日出发,该团队共14人,他们将在泰国普吉开启为期6天的浪漫海岛之旅。而携程最早的出境团是2月7日前往曼谷,为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5晚半自助游。该团目前共有6位客人。此外,记者从成都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后成都-斯米兰6日游、成都-芽庄6日游、成都-金边8日游团将陆续发出。

“目前来看成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均已开始准备、上线出境游产品。包含跟团游、半自助游、私家团以及自由行打包产品等多种类型,免签、落地签、气候适宜、旅游资源丰富的东南亚国家更受欢迎。”四川康辉旅行社副总经理周伟谈道。

出境游价格较疫情前有所上浮

虽然出境游逐步恢复,不过首批20个国家中一些目的地机票价格仍然较高,导致不少出境游产品价格高于2019年,预计出境游的恢复仍需要一段时间。

据悉,价格方面成都至泰国普吉6天5晚自由行,价位从3000多元至6000多元不等;成都至马尔代夫7日游价格为15680元-26580元不等;成都至斯米兰6日游价格最低为5380元起……

谈及当前出境游产品的价格,多位受访者均表示,价格较疫情前有所上浮。

成都中青旅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地接、酒店、大小交通如航班等产业链资源方还没完全准备好,出境游资源相对较少,因此产品价格也较高。

四川康辉周伟表示:“短时间内来看,由于航班运力暂时没有全面恢复,因此大交通方面成本较高。此外,游客对于出境游品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或导致产品价格上浮。远期来看,出境游市场热度恢复后,相信产品价格将趋于稳定。”

市场利好行业信心足

周伟表示,目前出境游的放开还受到一些因素的制约。“在国际航班方面,尤其直飞航线和航班量都还在恢复过程中,数量少、价格贵,对于消费者仍是限制因素。初步只开放了20个国家,很多游客在选择时还在权衡。同时,由于目前很多国家在签证方面还有限制,这些都是限制的因素之一。接下来,中断三年的出境游供应链需要一定程度上的重建。”

据悉,疫情之前四川康辉有100多个领队,但疫情期间有较多领队转行,目前已经有一部分领队开始慢慢回归。“由于出境游业务还包括一些特许经营的目的地,现在根据业务部门的需求分地域有序地引入领队。”周伟说,四川康辉正与境外接待社、航空公司等通力合作,前期会以包机为主,慢慢辐射到各个出境环节。就产品而言,四川康辉作为批发商,前期会以传统产品+碎片化产品相结合的模式,为大众游客推出符合市场需求以及个性化服务为主的产品。

不过,自今年1月以来,多家航司也在不断加密国际航线。市场释放的良好信号,也让旅行社从业者对今年的出境游市场有了较大的信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鲁 余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旅行社 康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