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临床营养科普大赛 启动西部赛区选拔赛

第五届临床营养科普大赛 启动西部赛区选拔赛
2023年02月06日 01:10 重庆晨报

本报讯(重庆晨报记者 李倩)“盐值太高,烦恼不少”,营养故事讲得人忍俊不禁。2月4日,第五届临床营养科普大赛西部赛区选拔赛在重庆举办,参赛医生们结合小品、短剧、脱口秀等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大会主席王建教授表示,临床营养科普是临床营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临床营养科普,既可以宣传临床营养知识,又可以通过临床营养诊疗病例过程中的成功与失败经验,指导病人的具体营养治疗。

据悉,临床营养科普大赛是由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和发起的大型全国赛事,今年的主题是围绕肿瘤、糖尿病、卒中的营养“营健康,养精彩”,旨在充分展现青年临床营养人的风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交流和普及正确的营养知识。本次选拔赛由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主办,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协办,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王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胡雯两位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并邀请到多位国内营养界的大咖教授作为评审嘉宾。来自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总医院、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重医附二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都第三人民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几十家知名医院派遣了营养团队参赛。大赛主席胡雯教授表示,临床营养科的工作不仅是在病房宣教,还要走向社会面对老百姓科普。“作为一名营养人,我们需要做到的是人无我有,才能掌握核心竞争力,当下年轻一代的营养人思维前卫,充满无限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