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父爱的声音

南岸区文德中学八年级14班 陈珍妮

指导老师:罗星星

一个冬日,许久未见的阳光挂满树梢,洒下柔柔的日光。小院旁是片小草坪,小朋友在上面玩要,吹着泡泡。那天,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成绩一直不温不火的我,那次却破天荒地考了双百。窗外忽然传来几声鸟鸣,像是在为我祝贺。看向窗外,几只泡泡竟在窗边飞舞,盏盏“琉璃灯”将日光映在其中,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

我转过头,激动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爸。我以为他会夸我,可他并没有露出太多的喜色,只是一怔,又继续干手里的活,看似漫不经心地说,“哦,继续努力,不要骄傲。”我感到失落,窗边的泡泡颓然无了颜色,悄然破灭。

时光的河,入海流。一转眼,我已不再是那个小姑娘,和爸爸之间也渐渐垒了一面无形的高墙。我们很少交流,或者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初二了,闲来无事,总爱写些文章投稿。一天,老师告诉我,我的作文发表了。内心略有颤抖,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早就习惯了没有爸爸表扬的我,内心泛不起一丝波澜。

我将奖状和样报塞进书包,依旧如常,晚上9点到家,10点睡觉。暑假,终于摸到了心心念念的手机。打开朋友圈,慢慢滑动。一张图片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一张报纸,上面有四五篇文章,最后一篇竟然是我发表的那篇文章。图片是爸爸发的,还附有一段文字:“今日喜鹊叫喳喳,小女陈珍妮习作《成长路上流淌的微笑》于2022年6月9日在《中国妇女报》第七章小荷篇获得发表。成功赚取人生第一桶金!”

看到这一幕,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平日沉默寡言的父亲。偶然从他处得知,那日老师将我作文发表的消息告诉了爸爸。他连忙问老师报纸在哪里可以买到,得到地址后,正在上班的他向老板请假,一下买了四份……

微风佛面,只觉得脸上有点冰冰凉凉的东西,是咸的。父爱无声,需要你细细地听,在那平静寡言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波涛澎湃的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