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音乐会 伴你同庆元宵

沉浸式音乐会 伴你同庆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01:10 重庆晨报

沉浸式音乐会 伴你同庆元宵

本报讯 (通讯员 姜力 胡修琦)新春的年味还未散去,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如期登场。由大渡口区文旅委主办,跃进村街道协办的“花开的声音”沉浸式音乐会于昨日在大渡口区渔秋浩码头隆重上演。

热闹的活动现场,一首首怀旧的歌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跟着歌手一起互动。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元宵主题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社区元宵主题活动

教儿童做花灯

本报讯 (通讯员 林利)新春到,元宵闹。元宵来临之际,为向辖区青少年儿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递节日的祝福,营造喜庆、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日前,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柏华社区开展了“新春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在场的青少年儿童介绍元宵节的习俗、做花灯的方式,让青少年儿童来猜灯谜。灯谜的题目既有传统的猜字、猜节日、猜节气,也有关于文明行为、垃圾分类、党史的题目,让青少年儿童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学习更多的知识。随后,参与的青少年儿童跃跃欲试,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做出了一个个精美的元宵花灯。

社区元宵活动

营造浓浓节日气氛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萌)为营造节日气氛,倡导文明新风,近日,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欢喜过佳节·文明闹元宵”活动,辖区居民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元宵味道。

活动现场,人们三五成群,积极参与到元宵打卡区、国风投壶区、元宵灯谜区、好运连连看等多项趣味游戏中。在欢乐猜灯谜活动现场,悬挂了60多条灯谜,这些灯谜的内容与传统年俗文化、科普知识、法律知识、防范诈骗知识等方面有关,受到大家热捧。而在好运连连看区域,三事分流、环境保护、文明养宠等居民纷纷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类,“大事、小事、私事”如何进行分类,分类标准怎么样,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解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元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