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普京没威胁过我

朔尔茨:普京没威胁过我
2023年02月06日 01:28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德国媒体5日报道,尽管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就乌克兰局势持不同看法,朔尔茨确认,在他与普京的多次通话中,普京从未威胁过他本人或德国。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5日刊发对朔尔茨的专访。朔尔茨上述说法引起媒体关注缘于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近期对普京的指认。

    在英国广播公司1月30日开始播出的纪录片中,约翰逊说他与普京曾经在去年2月乌克兰危机升级前通电话,普京在电话中威胁他。约翰逊称,普京说可以用导弹袭击他,“只要一分钟”。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约翰逊的说法不真实,他要么在撒谎,要么没有理解普京的话。

    朔尔茨在5日刊发的采访中说,他与普京多次通话,两人对乌克兰局势的看法大不相同。就德国最近转变立场、决定向乌克兰提供“豹”式主战坦克,朔尔茨反复强调德国已同美国协调一致。

    朔尔茨说,西方国家领导人已同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达成一致,乌方同意西方国家提供的武器装备只能用于乌克兰领土,不会用于攻击俄罗斯领土。

    普京最近指认德国把自己拖入另一场与俄罗斯的冲突中。2月2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关键战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80周年纪念日。普京当天在一场纪念活动上说:“这难以置信,却是事实:我们再次受到德国‘豹’式坦克的威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