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疾病航班紧急备降长沙

旅客突发疾病航班紧急备降长沙
2023年02月06日 01:28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2月3日晚,东航一架由德宏芒市飞往上海浦东的MU9759航班上,一名旅客突然患病,机组人员为抢救旅客,紧急备降长沙,为旅客争取救治时间。

    记者从长沙机场了解到,3日21时35分,接到急救备降保障任务后,长沙机场医疗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预停机位,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为救治旅客争取宝贵时间。

    当天20时,东航MU9759航班,承载着134名旅客从德宏芒市起飞前往上海。飞机平飞后,乘务员巡舱发现一名旅客面色苍白,呼吸急促,立即上前查看询问旅客身体情况,旅客自述有心肌缺血史、心肌炎病史和高血压史,现在胸闷、头晕、心脏疼需要吸氧,乘务员立即报告客舱经理和机长,并按应急程序广播寻找医生,听到广播后1名全科医生和1名护士立即表明身份,来到患病旅客身边和乘务组一起对患病旅客展开救治。

    乘务员将机上的应急医疗箱和氧气瓶递到医生手中,医生为旅客初步检查了血压和脉搏,建议为患者提供糖水并且持续供氧,随时观察,时间持续至21时18分,旅客症状并未好转,医生再次检测患病旅客脉搏后判断病人有心衰迹象,建议飞机尽快着陆,取得医疗救助。

    乘务员再次向机长报告旅客病情和医生建议,接报告后,机长立即决策前往最近的机场长沙备降。22时13分,航班落地开舱门后,长沙机场4名急救员立即上机,询问旅客身体情况。急救员对该名旅客进行初步急救,并迅速开通长沙机场急救绿色通道,将旅客快速转移至救护车紧急送医,同时对接最近的医院抢救室,要求医院做好抢救准备。          

    记者黎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旅客 航班 长沙市 疾病 医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