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快报
2023年02月06日 01:28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0156              证券简称:华数传媒              公告编号:2023-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2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表内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未经审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2年,公司围绕“打造新华数、展示新形象、推动新发展”主题主线,坚持改革、创新、市场“三轮驱动”,构建智家、科技、新媒体“三大板块”,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强化管理、全面创新发展“四个全面”,加快向智慧广电运营商、数字服务提供商和融媒应用平台商转型,持续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2.93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54%,主要系智慧城市和全国新媒体业务增长所致;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在智慧家庭与智慧城市等领域不断加强技术积累,并持续加大基础网络设施投入,同时受疫情影响减免了部分宾馆酒店行业的费用等。

  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智家、科技、新媒体三大产业板块:一是稳健运营智慧家庭业务,抢抓广电5G发展机遇,积极拓展广电5G移动通信与固移融合业务,推进全省5G一体化运营。二是持续做强科技板块智慧城市业务,积极参与浙江数字化改革,开展政务、安防、交通等领域的数字化业务,智慧城市业务收入约30亿元、同比增长14%,全年中标百万级以上项目515个,合计金额26.66亿元、同比增长42%。三是创新拓展全国新媒体业务,稳步提升互联网电视等业务收入规模,保持与优酷、阿里云、海信等战略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并积极发展华数鲜时光、强国TV、腾讯音乐等创新业务,全国新媒体业务收入约26.5亿元、同比增长14%。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在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未对2022年度业绩进行过预计披露。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