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上海宝山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2023年02月06日 01: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记者邱爱荃报道近日,上海市宝山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大会,吹响了新一年“北转型”发展的号角。会上,投资总额达528亿元的50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据悉,在首批启动的50个重大项目中,产业项目27个,涵盖了生物医药、智能智造、信息技术等符合宝山区产业导向的高精尖领域,释放出宝山着眼优化重大产业项目布局,打造前沿产业集群,培育发展科技创新和产业融合能力的信号。民生项目23个,主要用以支撑重点转型区域、支撑城市功能引领、支撑城市生态治理、支撑民生服务保障。特别是南大、吴淞、滨江、高铁站周边等重点转型区域,为宝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新动能,着力推动区域经济V型反转。同时,36个投资总额达160亿元的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地。

与此同时,对标“主阵地”“北转型”的要求,宝山还把目光聚焦于加紧储备一批优质的产业项目和领军企业。特别是牢牢牵住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持续加力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深化与区内企业和高校的战略合作。

2020年,上海市委提出将宝山“打造成为全市科创中心建设的主阵地之一”,为“科创宝山”发展定好了主基调。历经两年建设,宝山将一张“新蓝图”演变成一幅幅“施工图”,科技创新“磁场效应”凸显。两年来,宝山始终高举“科创”大旗,全区创新资源集聚力、科技成果转化力、新兴产业引领力、创新环境吸引力等全面提升,关键指标发力增长,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四梁八柱”已经初步形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产业项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