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挂门前 身边好人“亮”出来

花灯挂门前 身边好人“亮”出来
2023年02月06日 01:36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柴福娟)正月十五闹花灯,通州区潞城镇小豆各庄村赵国友、方文等村民家门前亮堂起来,“文明夸夸团”队员送来的元宵花灯照亮了家门,照进了“身边好人”的心窝。

  日前,潞城镇“文明夸夸团”开展以元宵节为主题的“手作花灯 畅谈心声”活动,大家围坐畅谈文明事、做兔年花灯、积极举荐“身边好人”,讲述好人事迹,送上祝福花灯,还在灯笼上写上节日的寄语……不一会儿,这些花灯就被送往“身边好人”家中。

  据悉,潞城镇“文明夸夸团”共有20名成员,由潞城镇互联网家园“文明潞城”App线上互动中发展而来,他们有的是手工达人,用手艺助力家乡发展;有的是志愿者,用服务擦亮志愿标签;有的是普通村民,用镜头、文字记录好人好事、家园变化。

  “‘文明夸夸团’成员都有一颗关注家园大事小情的心,负责记录和提供村内好人好事以及文明实践线索,为地区文明发声,传播文明。”队员刘金红笑着介绍,“赵国友、方文是队员推荐的‘身边好人’,他们都是热心肠,主动给邻居搭把手儿。”

  据潞城镇工作人员介绍,在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潞城镇依托“文明银行”平台,着力推进榜样选树规范化,大力挖掘群众身边榜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人见事。下一步,潞城镇还将持续扩大“文明夸夸团”队伍,鼓励百姓争当代言人,发现文明景,举荐文明人,讲述和放大百姓身边的文明点滴,传播文明风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好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