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主要商业体客流、销售额纷纷创新高

成都主要商业体客流、销售额纷纷创新高
2023年02月06日 01:52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成都主要商业体客流、销售额纷纷创新高

节日消费是观察经济韧性与活力的一扇窗口,数据则是消费市场的直观反映。来自成都零售商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7日,成都市30家重点商贸零售企业客流量1246.51万人次,同比增长5.66%;实现商品销售额11.74亿元,同比增长5.92%。“热气”腾腾的数据背后,清晰地勾勒出了新年伊始消费的红火态势。

通过营造浓浓的新年氛围和过年仪式感,各个商圈沉浸式消费体验也吸引了大量客流。根据美团数据,2023年1月,成都五大热门商圈分别是高新区商圈、华阳商圈、春熙路商圈、万年场/万象城商圈和驷马桥/动物园商圈,其中,春熙路商圈的线上交易额环比上月增长近六成。

元宵节消费市场氛围浓厚

红火的消费开局,除了节日出游需求的集中释放和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共同推动,也得益于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协同发力。吃汤圆、猜灯谜、看舞龙、观彩灯、转糖画……2月3日至5日,一场独具四川年味儿、生活气、传统文化的2023四川欢乐元宵消费促进活动正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热闹上演。

这次活动首次采用“花车+巡演”的新场景模式,突出“烟火气、中国味”,同步开展猜灯谜、写对联、舞龙、财神巡游送祝福和元宵畅吃等活动,其间还有俏花旦舞蹈、尖嘴功夫茶、滚灯等多个传统民俗活动轮番上演。三天展期,每天闭馆时间延长至晚上。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具有吸引力的活动,有效激活了消费市场,提振了消费需求。

不仅如此,今年元宵节,吃元宵、团圆宴等传统习俗也融入了时尚、国潮新元素,消费者抓住“年尾巴”再相聚的同时,也在口味和体验上感受着新花样。截至2月2日,美团平台上“元宵”“元宵节”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量周环比增长超415%,餐饮消费市场持续释放潜力。

在成都,元宵节也有了新花样。芽菜臊子、烟熏腊肉汤圆走俏成都市场;成都绿道成消费热点,骑行热度持续增加;另外,多元消费也在成都不断涌现……“传统的吃腻了,就要吃点创意出来。”金牛区一家生活超市,市民伍阿姨挑选了一袋咸蛋黄汤圆。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速冻汤圆在成都市的销量周环比增长超175%,其中黑芝麻汤圆成为成都市民选购最多的商品,花生、红豆、山药口味汤圆也颇受成都市民喜爱。除了咸蛋黄汤圆,值得一提的还有芽菜臊子汤圆、烟熏腊肉汤圆在渐渐走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汤圆 成都市 元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