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以“五共两心三味”构建幸福美好公园社区

金堂:以“五共两心三味”构建幸福美好公园社区
2023年02月06日 01:52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金堂:以“五共两心三味”构建幸福美好公园社区

本报讯 (胡钦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丹)从散居为主,典型的乡村社区到幸福美好公园社区,金堂县竹篙镇九龙社区近年来聚焦“多元参与度不足、服务平台零散、产业特色不明显”等问题,聚焦组织共建守民心、服务共融践初心、家园共治留乡味、产业共兴提品味、人才共享显情味,创新探索“五共两心三味”乡村社区治理新模式,全力打造环境优美宜人、文化根脉突出、治理精准有效、产业特色明显的幸福美好公园社区之路。

此外,该社区健全“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微网格党小组—党员示范户”四级社会治理网格化构架,努力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充分发挥田园生活综合体和乡味文化广场等阵地作用,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群众议事厅。同时,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和乡村振兴项目政策,社区大力发展甲鱼特色产业,实施“一中心三提升”工程,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旅融合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报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