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争先 为同城发展铺路筑桥

起步争先 为同城发展铺路筑桥
2023年02月06日 01:52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起步争先 为同城发展铺路筑桥

成绵高速扩容项目施工现场

眉山彭寿街沥青摊铺作业现场 眉山彭寿街沥青摊铺作业现场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货运繁忙,眉山向成都方向规划打造城市新中心建设已破土动工,资阳同城化发展招引企业签下2000万元订单正争分夺秒加紧生产……走进成都都市圈,诸多在建项目和企业生产正有序推进。

人勤春来早,发展新气象。各地铆足干劲,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机遇,起步争先,跑出了同城发展“加速度”。

点位: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

冷链运营中心

月内即将完工

5日下午,在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蓉欧冷链运营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综合物流库房外栽种绿植,为部分道路、台阶贴上瓷砖。

“目前两座综合物流库房、配套办公楼等都已建好,需要的制冷设备也已安装完毕。”德阳成德物流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负责人赵紫童说。

作为成德眉资同城化项目,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蓉欧冷链运营中心将在本月完工,预计5月底投入使用。建成后,库容总量将达到3.2万余吨,年周转量达到20万余吨,将构建成都都市圈冷链产业生态圈“骨干型”枢纽。

今后国内及进口肉类、海产品等,将运往蓉欧冷链运营中心储存,以供应成都都市圈群众需求。而运送这些货物,交通则主要依靠“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德阳—成都—钦州港)。

点位:成绵高速扩容项目TJ4标段

贾家沟大桥

6月左右全幅贯通

走进由四川路桥交建集团承建的成绵高速扩容项目贾家沟大桥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桥的桥架已经完工,并铺设上了部分梁板。一辆红色的大型架桥机正在缓缓移动,将一块长长的梁板移动到另一个桥架上。

贾家沟大桥工程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英雄岭村,全长804.06米,桥面净宽38.8米,最大桥高64米。目前项目部施工进度已完成约50%,预计2023年6月左右完成全幅贯通。

“目前,工人已经全部到岗,成绵TJ4项目已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成绵高速扩容项目TJ4标段项目部负责人介绍。

据悉,成绵扩容项目起于绵阳游仙区魏城镇,经罗江、中江、旌阳、广汉、青白江、金堂、新都,止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124.9公里。通车后将成为成德绵通道内技术标准最高、里程最短的一条快速便捷通道,不仅将加快构建成都都市圈立体交通体系,也将进一步增强成德绵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

点位:资阳清泉产业园高仙机器人生产车间

大订单来了

开足马力抓生产

这个春节假期复工的第一天,高仙机器人所生产的自动清洁机器人已经开始了它的“工作”。今年,还将有无数个这样的机器人,从资阳出发走向世界。

来到临空经济区(清泉)智能制造产业园高仙机器人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接线、组装、打包,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预计3月份,我们将有100台左右机器人在资阳下线。”四川高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艳召高兴地告诉记者,1月初,公司已在西南片区收到了近2000万元的销售订单。

“公司产品在成都研发,生产在资阳。因为订单量增加,公司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招聘100名资阳本地员工。”张艳召说,开年以后,从初六就开始复工加紧生产,等人员招聘到位公司就能尽快实现产能翻番。据了解,高仙机器人自去年12月初投产以来,已经完成了近50台机器人的组装测试。

一花独放不是春,高仙机器人作为服务机器人行业的“独角兽”企业落地资阳建设其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还将有力助推资阳制造业转型升级。

点位:眉山太和片区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

打造城市新中心

道路建设如火如荼

5日上午,眉山太和片区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吊臂起落、机械轰鸣,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投入施工建设当中。这里,作为眉山城市的新中心,将诞生成眉同城新的支点。

抓住一次机遇,改变一座城市。该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将建设包括科三路A段、彭寿街、彭寿街北段、安和街、景贤街5条市政道路,设计全长3375.6米。

“当前,我们正加快开展彭寿街(科二路—科三路)中层面沥青摊铺和地下雨污水管道施工,加快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完成道路建设。”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作为太和片区的经济枢纽区域,为城乡一体化建设和东彭片区融合发展以及成眉同城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欢 周鸿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德阳市 资阳市 眉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