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菜获丰收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马燕宁)当前,开阳县宅吉乡堰塘村种植的大头菜进入采收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在堰塘村汪坝组大头菜种植基地,30余名村民忙着采割、搬运、装车。“在这里务工,每天有120元收入,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我很满意。”当地村民肖仕菊一边收割大头菜一边说。

据基地负责人简永介绍,大头菜一般在头年9月份栽种,次年2月份前后采收。“基地今年种植大头菜100亩,亩产量达2000公斤左右。”简永说,采摘下来的大头菜经过初加工后,销往贵阳和黔南等地,每公斤价格达6至10元。

“当前,我们的大头菜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明年,我们计划将种植面积扩大到500亩。”简永说。

近年来,堰塘村采取“基地+农户”方式,大力发展以大头菜为主的蔬菜种植产业,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