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送工送岗

“点对点”送工送岗
2023年02月06日 04:5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黄平县融媒体中心 陈孝新)2月2日,黄平县2023年春风送岗行动启动,80余名群众统一乘车前往浙江、广东等地务工。

“我们的送岗车队采取‘点对点’方式,将务工人员送到务工地点大门口,确保他们平安到达。”黄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时福说。

出发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群众发放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用品以及医药物品,叮嘱他们在路途中做好安全防护,确保出行安全;同时,在工作岗位上要爱岗敬业、扎实苦干,通过在外务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把外边的好技术、好经验、好做法学好用好,积极返乡创业,通过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

来自新州镇的欧兴玉是此次外出务工的群众之一,目的地为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工作是开货车,工资每月保底1.2万元。“虽然我在临安工作已有几年了,开车技术也相当不错,但在出发前,政府工作人员还是为我提供了政策指导以及鼓励,让我心里觉得特别踏实。”欧兴玉说,他希望再外出务工数年,攒到钱后就返乡创业。

据悉,春节前后,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开展排查,掌握了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的详细信息,及时与省外人社部门、劳务公司以及企业沟通对接,畅通用工需求渠道。目前,该县已联系岗位4000余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返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