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敖德萨一变电站起火 50万人断电

乌克兰敖德萨一变电站起火 50万人断电
2023年02月06日 0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的一座变电站4日过载起火,近50万人电力供应中断。敖德萨地方官员说,截至4日晚些时候,当地关键基础设施恢复供电,但完全修复电力系统可能要耗费数周。

  敖德萨州州长马克西姆·马尔琴科说,变电站起火后,敖德萨市几乎全城断电,截至4日下午,大约50万人仍无电可用。

  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说:“事故规模很大,难以迅速恢复供电。”

  按敖德萨州供电系统官员的说法,受冲突影响,当地电力系统关键设备多次受损,状态不佳。

  乌克兰能源部长格尔曼·加卢先科4日晚些时候说,“关键基础设施已经恢复供电,城市供水供暖恢复”,31台大功率发电机正在运往敖德萨途中。

  什梅加尔说,他已要求乌克兰外交部向土耳其求助,希望土方能派出几座浮动式发电站,帮助敖德萨解决电力供应难题。(刘秀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加尔 乌克兰 敖德萨 基础设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