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安全到家了,谢谢你们”

“我已经安全到家了,谢谢你们”
2023年02月06日 0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安然 通讯员 毛琳琦)“我已经安全到家了,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1月30日傍晚,通州公安分局张家湾派出所民警刘力嘉接到了一通来自广西的电话,对方激动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1月29日,张家湾派出所接到了一起求助,对方希望民警能够帮助他回老家。当民警问及他遇到什么困难时,对方情绪略显激动,较重的口音加上过快的语速,民警很难听清具体内容。在安抚了对方的情绪后,民警按照地址找到了报警人韦先生。

  韦先生今年56岁,两年前从广西老家来京务工,今年春节本打算利用假期在京多挣些钱,不承想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小腿骨折。由于身边没有亲人朋友,出院后只得自己在租住地休养,生活起居成了一大难题。硬撑了几天后,韦先生犹豫再三,拨打了报警电话向民警求助。

  “我想回老家,但是我不会用手机买票,以前都是去车站买,我是实在没有办法了……”说着说着,韦先生哭了起来。了解了事情的原委,民警先是手把手地教会了韦先生如何通过手机软件购票,又帮他收拾好了行李。考虑到韦先生休养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民警还帮他联系了房东。在得知韦先生的困难后,房东很爽快地退还剩余房租和押金。

  1月30日一早,在和房东进行完交接后,民警带着韦先生前往北京西站。一想到就快能跟两年没见面的亲人团聚,韦先生特别高兴。一路上,他兴奋地向民警介绍着老家的各种特色美食和景点,还邀请民警有空到他的家乡看看。

  考虑到韦先生腿脚不便,民警到站后便与火车站工作人员沟通,借来了轮椅,并通过绿色通道将韦先生护送上了返乡的列车。“谢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离别之际,韦先生再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