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屯区举办老游戏“闹元宵”活动

苏家屯区举办老游戏“闹元宵”活动
2023年02月06日 04: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2月4日,佟沟街道群众活动中心内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参赛居民孙悦在丢沙包、欻嘎拉哈等几个老游戏中连连获胜,现场掌声阵阵。苏家屯区老游戏“闹元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蒙眼敲锣、斗拐、踢毽球、跳房子等传统游戏纷纷亮相,现场还有秧歌和舞龙精彩展示。

  已列入辽宁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锡伯族欻嘎拉哈”,引来最多居民参赛,队员们眼疾手快,搂、抓、取、拿等各类绝活儿争相上阵,让人眼花缭乱。

  “这些游戏项目,人人都可以参与,多练几遍,小时候那些技术就找回来了。”参赛居民郑春霞乐呵呵地说。

  苏家屯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承载着几代人童年回忆的传统老游戏渐渐被隐藏在记忆中。通过举办“传统老游戏进社区”体验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对提升居民的身体素质和生活水平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丁瑶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元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