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就在这个春天

转自:沈阳晚报

  2月5日是元宵节,因与周末重叠,走亲访友、聚餐购物、赏灯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当皎洁的月亮还没爬上天边时,人们便开始向古城中街、皇寺庙会、棋盘山风景区等重点区域汇聚,如织的人流再次将沈阳农历春节系列节庆里的热闹气氛推向高潮。

  在古城中街,不少市民、游客相约逛老字号、品风味小吃,在老沈阳的胡同里寻找城市的老味道。不远处的沈阳故宫南广场上,从元旦起便点亮的“2023年古城灯会”持续吸引着客流。璀璨无垠的灯海中,人声鼎沸,笑脸轻扬,男女老少将手机等拍照设备高高举起,在欢声笑语中将2023年春天里的欢乐,悉数装进记忆深处。据统计,元宵节当日,古城地区接待客流突破100万人次,中街客流近60万。

  和平区的皇寺庙会,火热持续在线并延续到了正月十五。为了缓解明显增大的通行压力,交警部门不得不对庙会附近的街路做临时调流。还有东北边的棋盘山风景区,“2023中国沈阳迎春灯会”一直持续到3月1日,大型的彩灯展、精彩的冰灯展还有不定时的烟火,都让节日里的欢乐再次翻倍!

  熟悉的巷陌、人声鼎沸的灯会、元气满满的商圈、热气腾腾的美食,人山人海的场面,真让人振奋!璀璨的灯火下,人们期待的“烟火气”正在稳步回归,复苏后的信心也在一点点传递。希望就在这个春天!

  常晟罡、沈生/摄

  关彤/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