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奏响“椒响乐”

田间奏响“椒响乐”
2023年02月06日 04:5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永娟)天气回暖,正是辣椒育苗好时节。连日来,在余庆县白泥镇春景村种植专业合作社辣椒育苗基地,村民们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扒土、倒种、摆盘……有条不紊地开展辣椒育苗工作。

“我们计划育苗5000亩,目前已完成了3000亩。”合作社技术指导员王丕舟介绍,今年,基地引进了漂浮盘育苗技术,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增加了辣椒苗产量。“如今,我们与湄潭、石阡、黄平、施秉等地多家辣椒种植合作社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王丕舟说。

当前,每天都有10多名村民在基地务工。“在这里干活,一天收入有100元左右。”当地村民雷永平说,在挣钱的同时,他还学到了不少辣椒种植技术。“下一步,我也打算加入辣椒种植大军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村民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