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香飘海内外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王美)初春,在铜仁市万山区敖寨乡中华山村梵天菌业食用菌基地,400万棒木耳陆续长成,工人们抢抓时机,加紧采摘。

“现在,基地每天采摘菌菇达1.5万公斤,订单不仅有来自国内各省市的,还有来自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以及欧洲等地区的。”基地运营方,贵州省梵天菌业白果树食用菌生态智慧农场管理员任洪英高兴地说。

据介绍,2021年,万山区投入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385万元,在中华山村打造东西部协作现代化产业园,引进贵州省梵天菌业有限公司,建设标准化食用菌大棚,购置自动化水电系统及生产配套设施,按照“龙头企业+生态智慧农场+村集体经济+农户”四位一体发展方式,大力发展菌菇种植业。目前,基地栽植有榆耳、竹耳、冰耳、粉红耳等6个品种。

菌菇产业的发展,为周边150余人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

“在基地务工,1小时薪酬为10元,当场结算。另外,园区离家近,十分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中华山村村民唐雪雪对这份工作相当满意。

近年来,万山区积极发展种植业。除了菌菇外,还打造有水稻示范点53个,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34个。2022年,该区粮食播种面积累计达17.25万亩,占目标任务16.29万亩的105.9%;产量达6.32万吨,占目标任务5.412万吨的116.8%。

该区还在黄道乡、丹都街道、茶店街道等乡镇(街道)种植香柚2万余亩,目前投产果园1.4万亩,香柚产业预计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累计建成大棚蔬菜基地82个,培育蔬菜类省级龙头企业2个、市级龙头企业1个。2022年,全区累计完成蔬菜种植面积13.7万亩,产量达30.27万吨,产值达7.97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