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山野菜“抢鲜”省外市场

黄平山野菜“抢鲜”省外市场
2023年02月06日 04:5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锦焘)5年时间,从30亩到2200亩,位于黄平县的黔东南州六源鲜绿色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野菜基地面积翻了70多倍。现在种植近20个野菜品种,平均亩产2000公斤,均价每公斤10元,亩产值超过2万元。

富贵菜、养心菜、冰菜、荠菜……这些贵州农村常见的山野菜正成为餐桌上的新宠。“可以生吃、凉拌、煎炒、煮汤、涮火锅,吃法‘野’得很。”黔东南六源鲜绿色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太芝的这番话,逗得大家哈哈笑。该公司野菜批发之外,还开发有野菜代餐包、野菜面条、野菜酸菜、野菜茶叶等深加工产品,销往港澳、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大中城市的中高档酒店。

2020年9月,《贵州省野生蔬菜产业发展推进方案(2020-2025年)》出台,把野生蔬菜作为全省蔬菜产业的一个重要种类发展,计划到2025年建成30万亩野生蔬菜基地,成为全国野生蔬菜生产大省。

黄平县抢抓政策机遇,大力完善排灌沟渠、道路系统,建设育苗大棚、肥水一体化、冷链物流等配套设施,近年来带动农户种植野菜上万亩。

“有政策支持,我们信心满满。”程太芝说,公司将在育苗、种植和深加工上下功夫,力争成为贵州野菜产业的头部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蔬菜 山野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