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精准管控 报表自动生成

生产精准管控 报表自动生成
2023年02月06日 04:5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军)“请司机扫描二维码,6号车计量完成,重量20280公斤。”日前,在遵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遵义铝业)铝液过磅处,一辆抬包车缓缓驶入停下,计量系统自动称重并发出语音提示。无人计量系统和数据自动采集系统的投入运用,是遵义铝业推动企业数字化发展的一个缩影。

“以前现场作业,工作人员有风险,现在不但减少了数据采集和做报表的人力物力成本,而且大大提高了过磅的效率,并实现数据在线适时可看可用。”遵义铝业企业管理部主调刘大军说,自无人计量系统和数据自动采集系统投用以后,公司实现从原材料到中转材料,再到成品的自动计量和数据的自动采集。

近年来,遵义铝业着力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陆续投入4000多万元,联合研发一套基于数据驱动的集中管控系统,走上数字化发展新路径。“管控系统的运用,实现了数据自动采集、数据报表自动生成,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实现了对生产现场实现了动态精准管控,整个公司生产组织得到了很大的优化。”刘大军说。

遵义铝业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设计出了适合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端、边、云”三层总体架构。同时,公司还与贵州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共同打造信息技术创新工作室,着力对多源异构的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算法、数据建模等进行研发,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力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铝业 遵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