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村义诊暖人心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夏华)连日来,从江县持续开展巡诊义诊活动,做好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满足群众诊疗需求,切实保障农村地区群众身体健康,提高群众疫情自我防控和居家治疗能力。

“老人家你血压有点高,记得少吃点盐,按时吃药、每周都要记得找村医测血压。”在从江县往洞镇增冲村,巡回医疗队员根据检查情况,叮嘱老人雷奶运花需要注意的事项。老人家认真听着,并对巡回医疗队员表示感谢。

“他们昨天刚给我上门送药,今天又来给我检查身体,对我真是太好了。”雷奶运花说。

在刚边乡,从江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实地查看了卫生院的人员配备、科室设置、医疗救治等情况,指导卫生院医务人员及村医如何识别普通肺炎及重症肺炎的诊治和转治流程及患者出现发热等症状后如何对症治疗、规范处理和基础疾病用药等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加强药品保障、保障药品安全、满足基层群众基本购药需求进行了指导。

在停洞镇加哨村,今年57岁的康老两,因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无法干重活,听说省级医疗专家要来村里义诊,康老两早早来到村卫生室等候。经过一番检查,专家给他现场做了针灸治疗。

在秀塘乡打边村,义诊活动主要通过查房与上户排查为主,看患者是否有咳嗽、乏力、腹泻头疼等症状。同时,从江县中医医院将200剂中药汤发放到百姓手中。

“我们将以推进人民健康为己任,力争让帮扶项目延伸到全县各个村,让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与老百姓保持‘零距离’,时刻保障人民健康。”从江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大龙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药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