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群艺晚会精彩上演

河北省群艺晚会精彩上演
2023年02月06日 07:02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迪)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2月4日晚,“放飞冀艺”——欢天喜地闹元宵河北省群众文艺晚会在省会精彩上演。

  本场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晚会立足河北丰富的文化资源,精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昌黎地秧歌、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以及河北民歌、民族器乐、传统民间舞蹈表演等一批贴近群众文化生活、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展现非遗独特魅力的节目,着力打造一场别具特色的文艺盛宴。

  演出现场,改编自河北民歌《茉莉花》的乐舞诗歌《又见茉莉花》优美动听;民乐新奏《放飞冀艺》将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交汇,创意十足;音乐情景剧《老奤乐》将昌黎皮影、昌黎地秧歌以及地方特产等特色元素巧妙融合……脍炙人口的歌曲、令人捧腹的相声、奇妙的魔术等博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本台晚会共170多位演员登台献艺,其中年龄最小的演员4岁,最大的演员71岁。他们之中既有演技精湛的专业演员,又有身怀绝技的文艺爱好者。演出期间,省群艺馆(省非遗保护中心)一楼展厅还同步开展了“欢天喜地闹元宵”非遗展示活动,邀请了各地充满年节意味的非遗项目,并由非遗传承人进行现场制作演示。

  据悉,本场晚会还搭建了线上展演平台,诸多网友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河北公共文化云”同步直播观看晚会。据统计,全平台实时观众近两百万人次,群众文艺正在线上“火”起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非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