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1.5万人获大众冰雪运动等级证书

全省11.5万人获大众冰雪运动等级证书
2023年02月06日 07:02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真) 在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正在紧张进行之际,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我省近年来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广泛深入开展收效显著,全省已有11.5万人获得大众冰雪运动等级标准证书。

  据介绍,目前,全省已高标准打造冰雪运动体验中心和培训中心14个,建设浇冰场、嬉雪场189个,全省有202个公共滑冰馆、29个滑雪场实行优惠或低收费开放。同时,我省已培训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1120名、冰雪体育教师6000名,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走向冰场、雪场,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冰雪的热情。到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前,全省各地组织已开展了2248批次各类冰雪培训、冬令营,帮助11.5万人获得了河北省大众冰雪运动等级标准证书。

  据了解,2023年,我省将以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作为主要推手,进一步扩大熟练掌握冰雪运动技能、经常参加冰雪运动人口规模。此外,我省还将通过推广“五个一点”(政府扶持一点、社会支持一点、工会补贴一点、场馆优惠一点、个人承担一点)优惠政策,大幅降低群众参与真冰真雪的成本。其中,省体育局今年计划发放总额1500万元的冰雪专用消费券,第一批65家冰雪消费券定点场馆已经全部在指定APP上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