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推进幼儿园托育服务 促进提高家庭教育

积极探索推进幼儿园托育服务 促进提高家庭教育
2023年02月06日 07:02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提案人:李红霞代表

  近年来,缓解家庭育儿压力、建设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已经成为亟须解决的重要民生课题。

  李红霞代表在对婴幼儿托育问题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支持幼儿园大力开办托育服务的建议。她建议,定期为开办托育的幼儿园教师举行系统的不同层次的培训,纳入常规工作,为幼儿园教师提供充足的0-3岁幼儿方面的专业培训,确保“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以解决幼儿园托育师资不足的问题。

  她建议对开展托育的幼儿园在经费上进行扶持,将托育幼儿纳入对普惠幼儿园的政府补贴政策范畴,以支持幼儿园办托育的信心和热情。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开办托育幼儿园的日常管理,通过指导工作,业务交流,不断提高幼儿园托育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家长对幼儿园托育的信任,让家长放心。

  李红霞多年来一直从事教育工作,这次参会,她还带来了建立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提高家庭教育的建议。她建议有关部门整合社会资源,指导学校开展好家长学校 ,对家庭教育给予专业指导,同时也提高老师指导家长进行家庭教育的能力,从而增强家校沟通,更好地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本报记者 张静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幼儿园 家庭教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